close



其實我從來都沒有想過類似這樣的事
這樣說好像有點對不起之前也發生強震的智利 紐西蘭 四川
其實我真的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日本的身上
明明 地科課都學過很多日本處於太平洋火環地震帶上的知識

阪神大地震的時候我才兩歲 根本不知道地震的可怕
就算是之後看到Discovery的時候也覺得沒什麼
因為那時候的日本已經恢復的不錯了
這次的8.9地震 我十七歲了 我有想法了有認知了
對這片還沒踏上的土地有了感情了
才深深體會到地震的可怕 海嘯的威力

知道地震的時候很沉重
因為自己無能為力 因為我只能看著不斷重複的新聞畫面哭泣
除了心痛我已經不知道能說什麼了

最喜歡的三月卻帶給日本人沉重的打擊
看著他們現在滿目瘡痍 我真心希望能有很多救援隊去幫助他們
我也祈禱日本能夠將傷害降至最低
最後我希望台灣沒事

然後 我們應該也要做好防震的準備
然後 對日本的新聞記者深深的一鞠躬
然後 希望不要再有最新消息了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這些事情給了我很大的衝擊
這世界很大 無法預知的事太多
我們 則太渺小

不要再濫墾濫伐了 不要在你爭我奪了 不要再傷害大自然了
這次是日本 下次又會是哪裡

還有一點點私心 還好嵐沒事
聽到千葉油廠起火也很擔心 真的很沒用
除了擔心我什麼都不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